2019年“健康浙江”国民体质监测考核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28  09:44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科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0月2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提升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切实完成“健康浙江”考核中“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的评价工作,由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健康浙江”国民体质监测考核业务培训班在杭召开,体科所专家受邀为来自全省的70余名群体管理人员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2019年“健康浙江”考核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国民体质指标测试注意事项,以及国民体质监测软件录入上传等内容。理论课后,学员们在省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中心,对照测试流程和技术标准,认真学习了各年龄组测试方法和易犯错误动作等,从严把控监测质量关。
  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是指一个地区根据国家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条例和样本采集规定,依据《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测试项目和评分标准,给出被测试者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类指标的综合体质评价,以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的等级来判断体质状况,并将通过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与被测试者的总人数之比以百分率来表示合格率。2019年“健康浙江”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旨在动态了解我省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推进全民健身科学化进程提供政策制定的依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