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区游泳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9-10-29  15:01访问次数:作者: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绍兴市上虞区游泳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举行,标志着上虞区游泳运动走上了规范化的轨道,成为一支“正规军”。培养出孙杨、汪顺等游泳名将的著名虞籍金牌教练朱志根,和有着“洪荒少女”之称的著名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到场祝贺,为上虞泳协和游泳运动的发展送上“洪荒之力”。

  会上,决议通过了《绍兴市上虞区游泳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绍兴市上虞区游泳协会章程》等制度章程,并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区体育总会、区教体局、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以及近50位会员和游泳爱好者参加大会。省泳协秘书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宣布上虞泳协成立。绍兴市泳协会长莫洁华、著名游泳运动员傅园慧致贺词。朱志根和傅园慧的到来,为协会的成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成立仪式上,区泳协聘请朱志根为名誉会长。“这次能受聘成为家乡游泳协会的名誉会长,我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朱志根接过聘书情绪激动,他告诉记者,虽然他人不经常在上虞,但心始终牵挂家乡上虞。上虞发展游泳运动的条件越来越完善和优越,业内一直有“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的说法,他认为,上虞要有、能有“浙江游泳看上虞”的志气和发展。
  朱志根希望,上虞泳协能正确行使协会职能,形成行业良性竞争,做好救生员、裁判员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扩大游泳运动的普及,让更多的人认识游泳、热爱游泳、参与游泳健身;科学选材,体教结合,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形成联动机制,用猎鹰之眼,挖掘优秀游泳种子,为浙江游泳事业输送更多更优的游泳运动后备人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