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就拿世青赛冠军 “浙”位00后了不得
发布日期:2019-11-14  14:44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五子棋比赛在龙游激战正酣,浙江队共有16名运动员参加全部的6个小项,队里的金奕婵今年19岁,参加女子个人项目。这位家乡温州、目前在嘉兴学院就读大二的女学生不简单,不仅是世界冠军级别的选手,她还有一个关乎“感恩”的梦想。

金奕婵是位“00后”,学五子棋已有9年了,当初学棋的原因很有戏剧性。“10岁的时候,我在只了解五子棋规则的情况下,就去参加了省里的比赛,居然拿了第五名。”金奕婵回忆,当时自己有一定的象棋和围棋基础,这也成了她在五子棋赛场上过关斩将的“法宝”。带着第五名回了家,金奕婵就开始到温州市青少年宫正式学习五子棋,师从徐永伟——本届智运会浙江五子棋队领队。

徐永伟说,金奕婵是自己带过最优秀的学生之一,一直把她当作重点选手培养。金奕婵也很争气,在2014年获得全国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少年女子个人第三名,也因此,她于同年代表中国队前往爱沙尼亚,参加世界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奇迹般地以10胜1负战绩摘得女子E组桂冠。

在获得好成绩的同时,金奕婵表示,她希望可以在家乡温州开起属于自己的五子棋培训班,教小孩子们下棋。

此外,在12日进行的五子棋比赛中决出少年混合团体金牌,浙江队获得第三名。接下来,期待金奕婵在女子个人项目中稳定发挥,带来惊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