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阳光、更高效,开启“互联网+体育采购”新模式 政采云体育装备馆赋能数字体育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5  14:57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体育装备云销售,采购单位网上下单……这样的场景现在在我省可以轻易完成。日前,政采云体育装备馆在我省正式上线,“互联网+体育采购”新模式正式开启,已有数家企业陆续在该平台上下单。

据悉,政采云“体育装备馆”是针对体育装备采购领域重点打造的专业行业采购场馆,充分应用“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一体化的建设成果”以及政采云完善的采购供应链路和全方位的线上监管体系,用以展示和销售优质体育装备,为政府采购和国企采购赋能增效。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全国第一个体育装备馆。

目前,政采云平台已上架体育装备产品600余件,覆盖球类项目、田径项目、水上项目、击剑、体操、全民健身等8个一级类目,超50个二级类目,接下来还将引入更多优质体育装备供应商,丰富商品种类,打造行业采购数字化转型的样板平台,并将逐步向全国范围推广。

“搭建政采云体育装备馆,既是发展数字体育及数字体育产业的需要,也是深化数字浙江建设的具体举措。”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表示,政采云体育装备馆开馆只是迈开了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还需要各级体育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平台打造、内容建设、线上线下互动互促等工作。

为何要选择该平台?“阳光”“高效”成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通过政采云平台开放入围机制,打破市场壁垒;通过政采云平台公开价格、良好质量和服务监管机制及真实诚信评价体系,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姜建成表示,通过在线下单,也大大提高了政府、企业的采购效率,减轻基层采购工作人员负担,节约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同时支持跨部门、跨地区业务协同和成果共享。

“通过平台创新交易机制、标准商品库建设及大数据功能,以及制造厂商、商品资源等要素资源聚集共享,让专业采购变得简单,同时实现制造厂商与采购人在采购市场‘面对面’,使生产更贴近市场需求。”姜建成如是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