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 助力越城校园足球
发布日期:2019-11-15  11:01访问次数:作者:绍兴市越城区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1月6日上午,由中国足球界众多元老组成的名宿辅导团一行走进越城区足球学校——袍江中学,开启了为期6天的绍兴站辅导活动。
  此次参加辅导团活动的“大咖”,由原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任团长,随行的有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家足球学院顾问容志行,原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戚务生,原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马元安,原中国国家队领队、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亚足联教练讲师李晓光,原上海市足协常务副主席、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胡康健等。

越城站是辅导团走进绍兴的首站,活动当天,在袍江中学报告厅举行了“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由李毓毅主讲。李主任对中国足球的历史有着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对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有着非常深邃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他的主旨报告不时引来在场两百多名听众的阵阵掌声。
  足球场上,大名鼎鼎的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等在三处场地进行现场训练指导。已是第二次来绍的戚务生对小队员进行实战分析,鼓励大家要带着思考踢球,要眼观六路,精准地找到队友位置,让小队员们受益匪浅。一直关心绍兴足球发展的容志行和马元安对越城区在足球训练及各级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教学指导意见。
  据悉,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绍兴站活动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教育等承办。活动从11月6日开始,为期6天,接下来名宿辅导团还将对市内其他五个县市区进行巡回指导,主要围绕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对孩子们进行现场训练指导、传授比赛经验,以发掘后备人才,提高教练员队伍水平。

  对于名宿辅导团进校,参与教练员们表示,活动不仅让大家与偶像有了零距离的接触,更感人的是活动中足球“大咖”们处处展现了可亲可敬的大师风范,充满激情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球技,让人敬佩不已。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近年来,绍兴一直以来都对足球教育和足球事业建设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此次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到绍兴来,为绍兴足球带来新理念、新方法、新动力,可以有效促进我市足球运动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