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11:20访问次数:作者:丽水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期,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赴莲都区雅溪镇岱后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之旅”活动。
  活动当日,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洪勇华带领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参观。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位于莲都区雅溪镇岱后村,原为朱氏宗祠。1947年3月,革命先辈张之清等人在这里重建中共丽水县委,建立革命队伍,创建游击根据地,领导开展武装斗争,为当时丽水县的解放作出重要贡献。
  在县委旧址纪念馆,一行人聚精会神地听着解说,在主体展厅内观看反映革命斗争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那一间间展室、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都真实地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当年艰苦奋斗的生活。在一幅幅丽水革命的历史画卷中,抚今追昔,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岁月,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党员们集中观看了革命战争宣传片——《风雷激荡岱后村》。老红军后代赖永庆同志讲述的红色故事更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先烈在岱后村的光辉战斗历史。
  在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里,面对鲜红党旗,洪勇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铿锵的誓言,展现的是每一名宣誓人学党史、守初心、敢担当、走前列的坚定信念。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重走当年红军路,体验红军当时艰苦的生存条件。

    这次“初心之旅”,对每一名党员来说,都是一次思想洗礼、信念加固的旅程。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行动,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以奋斗者姿态拥抱新时代。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