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舞龙队在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上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7  10:40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体育局

11月6-11日,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溧阳举行。温州由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选派的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获得男子障碍舞龙冠军和季军、男子竞速舞龙亚军和第六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赛事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赛事设置了舞龙、南狮、北狮3个大项,自选、规定、传统、竞速、障碍、抽签等16个小项,项目设置多样,看点多。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47家单位,百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在溧阳汇聚一堂,展示龙狮运动风采,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温州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崭露头角,充分展示了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舞龙舞狮运动作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华民俗力量的象征,深受人们的喜爱。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舞龙舞狮运动的开展,通过开展舞龙舞狮项目裁判员培训班、举行首届舞龙表演赛等多种途径不断推动舞龙舞狮运动的发展。此前,还组队参加2019年浙江省第六届龙狮锦标赛并斩获佳绩。
  各队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加强了与其他城市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温州龙狮运动的发展,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