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课程 “蹦”出新高度 宁波镇海张和祥小学实现省级蹦床赛事冠军全包揽
发布日期:2019-11-19  10:19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期,2019年浙江省少年儿童蹦床、技巧冠军赛在嘉兴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队伍282名运动员参加,分设大众组和竞技组。

  此次比赛,宁波镇海区张和祥小学蹦床队选派了18名运动员参加了大众组3个项目4个组别的比赛。比赛现场,张和祥小学的蹦床表演结合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到位的表情和整齐划一的竞技蹦床动作,赢得全场的掌声和裁判的肯定,一次次为运动员亮出高分。最终,囊括三个项目四个组别的所有冠军,还获得一个亚军和1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同时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
  蹦床,体操运动的一种,又被称作“空中芭蕾”。2018年小蹦床进入张和祥小学,成为学校“阳光体育”的一个特色项目。2019学年学校启动课程改革,整体架构了体艺特色课程——“跃”课程,小蹦床作为“跃”课程中的一门特色课程,更是深受不同年级学生的喜爱。一批身体协调性好,跳跃能力强,柔韧性好的学生,进入不同学段蹦床课程学习。学校于课程之外,还安排上午、下午各1次训练课,同时做好梯队建设。金牌的背后,除了无数洒落的汗水,更是依靠教练、老师、家长的团队同舟,共济祥和。
  小蹦床作为张和祥小学的一门特色课程,学校将继续发挥课程优势,挖掘课程价值,让更多的孩子都能接触蹦床,玩转蹦床,为镇海打造“蹦床之乡”助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