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龙舟文化,助力亚运赛事 温州市瓯海区成立龙舟文化研究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10:30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龙舟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温州将军大酒店举行。该研究会会员由瓯海区的高校专家学者、龙舟民俗专家、民间龙舟传承人及龙舟爱好者组成。
  龙舟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将致力于挖掘与研究龙舟文化、加强瓯海区龙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助力温州承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龙舟赛事和打造亚运龙舟基地,提升具有区域特色及社会影响力的“中国龙舟名城”品牌效应。
  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王成云到会祝贺,他表示,龙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具有体育、民俗、信仰、文化等多种属性。温州是全国极具特色的和有代表性的龙舟传承地,具有深厚的龙舟文化底蕴,挖掘与研究区域特色的龙舟文化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他认为,温州龙舟今后的发展需要做好几个方面工作,包括体育与文化相结合,现代与传统相结合,传承与发展相结合。
  成立大会上,赵显品当选为首届会长,金凯、沈鹏飞、李新节当选为副会长,王勤铄当选为秘书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