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国民体质监测走进红旗幼教集团
发布日期:2019-11-05  09:25访问次数:作者:嵊州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幼儿期是一个人身心发展的奠基阶段,也是提高国民体能水平和身体素质的启蒙阶段。近期,嵊州市教体局国民体质测试小组分别来到红旗幼教集团本部园区和东郭园区开展了幼儿组体质测试活动。

  本次幼儿体质测试共有8个项目,其中包括身高、体重、立定跳远、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双脚连续跳、网球掷远、体位坐前屈。针对幼儿园孩子的年龄特征,工作人员通过游戏化的测试方式,了解3-6岁阶段孩子的体质、体能以及身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次测试的结果进行全面细致地分析、研究,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运动处方,让教师、家长合理地开展体育运动,锻炼幼儿体能,增强幼儿体质。
  据悉,此次红旗幼教集团本部园区作为市区幼儿园示范点开展了测试活动;东郭园区作为乡镇幼儿园示范点开展了测试活动。红旗幼教集团总园长裘海燕表示,要重视幼儿体质测试,这不仅可以让教师更清楚地了解幼儿身体素质情况,也可以激发孩子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幼儿期的体质提升将会影响到未来全体国民体质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