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区举行义务教育段学生体质测试抽测
发布日期:2019-12-13  15:28访问次数:作者: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2月11日下午,绍兴柯桥区举行义务教育段学生体质测试抽测。本次抽测学生为小学6年级和初中9年级学生,学生名单根据抽签决定,受测学生需完成体质测试全部项目。所有抽测裁判人员由各校派骨干教师经过学习、操作培训后,互派到各个学校进行监测,测试成绩现场录入并公布。

近三年来,柯桥区教体局每年对区内小学5、6年级、初中9年级进行一次体质抽测,所测成绩全区排位。一所学校如果连续三年排在全区后三位,教体局将对该学校领导进行问责,当年测试成绩的排位先后,直接和学校年终岗位考核挂钩。这一举措大大促进了区内群体学生体质的提升,柯桥区已连续四年获得绍兴市高中体质测试团体平均总分第一名。同时,学校的体育硬件设施也得到大幅度改善,各校对标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课,全面提升大课间活动质量。

日前,让学生掌握两项以上运动技能的方案即将执行,届时,全区学生不仅仅是单纯的体质提升工程,而是上升到以运动技能为载体,投身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中的全方位体能提升层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