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
发布日期:2019-12-20  10:22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2月13日,宁波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在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212名宁波市民参与测试。经过三个多小时测试,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测试结果非常好,优秀率达70%。

本次参加测试的人员以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和长跑协会、健身气功协会会员为主。年龄为25-69岁人群,被分为壮年组(25-59岁)和老年组(60-69岁)。

测试分为五类,分别是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和柔韧。测试项目包括:25米4次折返跑、30秒跳绳、1000米跑、俯卧撑、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和坐位体前屈。壮年组每类选择一项测试,老年人五类均测。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王丹明表示,通过测试,让大家了解自己锻炼的效果,并知晓自己相对薄弱的环节,以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选择运动方式和运动项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