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膳食成为省皮划艇赛艇队进入高原训练的第一堂课
发布日期:2019-12-23  10:40访问次数:作者: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2月15日,浙江省皮划艇赛艇队启程前往云南会泽进行为期22天的高原体能训练。到达云南会泽的第二天,省皮划艇赛艇队就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曹建民教授,为运动员们进行了一场《膳食营养与运动能力》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曹教授主要从关注食品安全、不良生活习惯、营养均衡、人体运动的本质以及膳食营养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向运动员阐述了目前较为容易出现的值得注意的各类问题。特别是膳食营养方面,通过对不同营养素的介绍,让运动员了解各类营养素的来源以及用途。

通过本次讲座,教练员、运动员对所需的各类营养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让运动员在训练比赛期间饮食有了更加安全科学的选择,为后勤保障部门在运动员食品选择方面有了更加科学的理论依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