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6  10:32访问次数:作者:政策法规处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省体育局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聚集大量公共体育资源,做好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是建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的重要工作。

《通知》要求,要切实发挥大型体育场馆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作用。全省55所申请补助资金的大型体育场馆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把为群众提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作为重要任务,确保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全民健身日要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需全年免费开放,并免费面向公众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和体育健身技能等培训。  

《通知》提到,要充分利用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做好场馆开放工作,各申请补助资金的体育场馆要做好场馆开放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详细列出年度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收费标准及体育赛事和活动名称、举办时间、参加人数等信息。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审核把关,组织指导体育场馆公开开放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通知》明确,要着力提升场馆开放服务水平和使用效率。各场馆要在继续做好为群众提供原有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的基础上,把2020年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文化体育组织等开展公益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提供场地,且收费标准不得高于2019年该场馆的相应低收费标准。

《通知》强调,要加大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监督检查力度。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将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对场馆开放工作的督查。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完善体育场馆开放监督检查制度,对本行政区域内受补助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情况进行检查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同时,还要及时回应群众反映问题,督促问题整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