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9-12-03  09:57访问次数:作者:衢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1月30日—12月1日,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在衢州市衢江区举行。在30日的开幕式上,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宣布总决赛开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致辞。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副市长吕跃龙、市委秘书长王良海出席。区委书记周向军致辞。区领导朱素芳、王继明和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比赛地点分别位于衢江区灰坪乡两头洞和衢江区信安东路东方商厦西侧。总决赛的各个竞赛项目均极具挑战性,同时充分发挥了衢江区的旅游资源优势。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运动员齐聚衢江,在有氧三项、攀岩等竞赛项目中展开角逐,争夺年度至尊荣耀。

11月30日,举行有氧三项项目中的有氧超级精英男子组(77公里)、有氧超级精英女子组(72公里)、健康跑组,攀岩项目中的野攀速度赛预赛、野攀速度赛半决赛和野攀红点赛;12月1日,将举行有氧三项项目中的有氧骑跑精英男子组、女子组(20公里),攀岩项目中的野攀速度赛决赛和野攀红点赛。

张亚东致辞中首先代表省体育局向赛事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衢江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城乡体育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体育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推动衢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张亚东指出,本届总决赛的成功举行,与衢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丰富的户外资源分不开,更与衢江人力争上游、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分不开。希望衢江区以本次总决赛的举办为契机,夯实极限运动基础、完善极限运动设施、营造极限运动氛围,努力加强体育强区建设,不断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打造好“极限衢江”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省体育局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衢江体育事业发展,在资源分配上更多地向衢江倾斜,引导更多的高端赛事落户衢江,助推衢江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周向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衢江区四套班子和40万衢江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衢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极限运动是一项勇者运动,对运动员要求高、对场地要求高、对保障要求高。作为东道主、承办方,衢江将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物力,全力做好本次赛事的保障服务工作,让运动员们发挥极限的状态、感受极限的魅力、创造极限的精彩。

周向军指出,一直以来,衢江区始终将体育作为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致力推动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体育已成为衢江的一种生活方式、一个文化印记、一张城市名片。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也必将点燃衢江的激情、绽放衢江的活力,放飞衢江的梦想。期待通过这次总决赛以体为媒、以赛会友,办一场比赛、扬一种文化、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让更多的人认识衢江、走进衢江、了解衢江,共赏山水名城、共享运动快乐、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向衢江区授予“中国户外极限运动之都”的称号。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现场领导、嘉宾、运动员等观看衢江旅游体育宣传片和暖场节目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有氧三项、攀岩等比赛随即打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