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 女排“饕餮宴”绍兴开席
发布日期:2019-12-04  09:34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18年的女排世俱杯硝烟还没有完全散尽,新的赛事又如期而至。

12月3日晚,“古越龙山”2019年女排世俱杯继续登录古城绍兴。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女排世俱杯实力强劲,除6支国外世界顶级的俱乐部外,国内参赛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广东恒大女排也是名副其实的豪门球队。而作为世界级巨星的朱婷,与去年的身份不同,这次是代表天津渤海银行队参赛,给赛事增色不少。可谓为最丰盛的女排“饕餮宴”。

副省长成岳冲,以及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国际排联官员等出席开幕式。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宣布开幕。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先后致辞。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开幕式。

新老女排人齐聚首

大牌云集、星光熠熠

不仅是开幕式球场上星光熠熠,就连主席台上,也大腕云集。见证、伴随中国女排完成“五连冠”霸业、中国体育解说界老前辈、年届八旬的宋世雄也来到了现场,更有一支实力强大的“冠军之师”——由中国女排金牌主帅陈忠和率队,五位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惠若琪、赵蕊蕊、李珊、张娜同时现身。

此次参赛的8支豪门俱乐部球队,汇聚了全球18个国家的顶尖球员。不仅有欧洲、南美洲联赛的冠亚军队伍,还有来自土耳其的两支豪门球队。


据了解,除欧冠冠军诺瓦拉队、南美冠军联赛冠军米纳斯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上届世俱杯冠军——瓦基弗银行,以及曾经 28次联赛登顶、两夺世俱杯金牌的伊萨奇巴希俱乐部,2018-2019赛季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科内利亚诺排球俱乐部、2017-2018赛季巴西排球超级联赛冠军——海滩女排俱乐部也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豪门云集,自然星光璀璨。参赛球员中,汇聚了朱婷、金软景、博斯科维奇、加比等一众大牌球星。此次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朱婷无疑是本次赛事最大的关注点,在之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再次来到绍兴参加世俱杯比赛,她将和队友们努力向冠军发起挑战;曾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赢得世俱杯冠军的伊萨奇巴希队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金软景和博斯科维奇两大“双子星”是她们成功登顶最大保障,其中,未满20岁便摘下世俱杯MVP的博斯科维奇也渴望在绍兴为球队再夺一金。

此外,还有法比亚娜、李盈莹、科舍列娃、艾格努等一众排坛名将也将联袂为广大球迷献上难得一见的“饕餮盛宴”,一场场“对轰”好戏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轮番上演。

女排的盛会

更是城市的盛大派对

女排世俱杯作为国际排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自1991年来已举办11届,2010年起连续每年举办。此前,女排世俱杯分别在巴西、瑞士、意大利等6个国家举办,中国是第7个主办该赛事的国家。女排世俱杯能来到中国并落户绍兴,与中国女排历来的优异表现、中国庞大的排球迷群体,以及浙江充裕的场馆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分不开。

世俱杯再度“光临”,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表示,在为期六天的比赛中,将倾尽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服务好运动员、教练员、国际官员,观众、球迷、赞助商和所有参与者,做到球迷满意、领导放心、商家好评。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