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事”将上“浙里办” 全省群体业务骨干“充电”
发布日期:2019-12-04  10:11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2月2日-4日,2019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平台建设业务培训班在湖州长兴举行,全省各市、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群体业务负责人及数字化建设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了做好全省体育数据归集共享工作,确保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接入“浙里办”后平稳运行。浙江黄龙呼啦科技公司在会上作专题业务培训,全体人员学习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业务、软件操作以及省体育系统数据归集共享相关内容。

为更好地深化体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省体育局启动建设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发全民健身地图,引导推动智慧场馆设施建设和数据共享。今后,老百姓只要动动手指,点点手机,就能解决“去哪儿健身”、“参与活动难”、“加入组织难”、“如何健身”等问题。

据悉,目前全省共有84000多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含对外开放学校体育场地)数据入库,场地覆盖全省各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浙江省全民健身地图基本成型。前期,黄龙体育中心、湖州市和衢州市本级、长兴县、江山市等,作为“最多跑一次”体育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试点单位,先行先试。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浙江省数字体育建设工作是进一步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要确保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系统1.0版本上线后能够顺利运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