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来杭广发英雄帖
发布日期:2019-12-04  10:09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2月3日,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座谈会暨202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推介会在杭州举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出席活动。

浙江是体育用品制造业大省,近五年来体育产业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的近10%,体育产业企业机构达到近2.7万家。交流会上,李华介绍,近年来,浙江省突出“建库、引智、育镇、促融”八字方针,将体育产业基础工作用各类“库”的形式予以夯实;重视体育产业数字化体系建设;重点培育一批实体化、个性化的体育小镇;加快推进产业业态融合和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融合。

此外,浙江省每年举办全国以上级别商业体育赛事数量位居全国第2位。2018年,全省举办各类马拉松路跑、毅行、越野赛事321场,参赛人数达到66万人次,分别比2016年增加49%和60%,体育产业发展迅猛。

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温嘉透露,近三年,每届体博会都将邀请近1500家体育产业企业参展,目前,已有1100家企业通过官网报名参加2020体博会,90%的可售面积已被预约,650家企业完成签约,70%的展览面积已经完成预定。浙江体育产业企业一直是体博会上的主力军。2018年,共有350余家浙江企业参展,数量位居全国前列,预计明年参展商数量将继续保持这个数量。

近年来,国家接连出台各类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力度空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推介活动让体博会与浙江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发挥桥梁作用。

除了为企业搭建“B2B”的展示交流平台,体博会正将越来越注重“B2C”平台的搭建。据了解,明年,体博会除了加大专业观众和境外观众的邀请力度,也对普通市民开放。观众只需提前两天进行预约就可以免费入场观展,现场还将举办各类可供参与的体育类活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