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体医融合”业务培训班在温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5  10:30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1月30日,2019年浙江省运动促进健康“体医融合”业务培训班温州站第二期培训结束,这也标志着浙江省今年“体医融合”业务培训班的圆满落幕。

据悉,浙江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设定的开展运动处方培训的试点省份之一,今年培训共设两个站点,举行4期培训,分别在金华和温州各举行两期。

本次温州站共培训了杭州、台州、舟山以及温州地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级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医生共计220余人。这些学员将成为浙江省“体医融合”工作的中坚力量、“健康浙江”建设的软实力,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班由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安平、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杨敏、浙江省疾控中心慢病研究所副主任医师方乐、温州市运动医学中心主治医师骆国钢、杜晓甫等专业导师主讲,他们分别就“体医融合”政策与背景解读、运动健身基础知识、运动与营养膳食、运动损伤预防与处置、慢病人群运动干预与健康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进行深入讲解。

培训课程安排得紧凑有序,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体质测试与理论考核的有机结合,让学员更加熟知体育与健康融合的基础知识,掌握如何提出科学的运动建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慢病防控和健康促进服务水平。同时,这些学员还获得了相应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有利于在大众中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推动“运动处方”的实施,为“健康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实施,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协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