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5  10:01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1月30日-12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乐清市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德育龙体育、Loop智能跳绳提供技术支持的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在乐清市新体育中心举办。

11月30日上午8点,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副主任魏勇,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副主任陈阳辉,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余良,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坚,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秘书长蔡颖敏,执行副秘书长吴登科,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乐荣出席开幕式。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悉数亮相,场面蔚然壮观。

开幕仪式上,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乐荣担任主持人,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坚致欢迎辞,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余良致开幕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后,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宣布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开幕。

体育彰显城市个性,体育塑造城市形象。一项体育赛事,一位体育明星,一个地标性的体育建筑,一群志同道合的体育运动爱好者……往往就能让人们记住一座城。近年来,温州秉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理念,深化体育改革,不仅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还引起了新华社、中新社、中国体育报等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继2018年首次举办温州乐清分站赛以来,全国跳绳联赛第二次落户温州乐清,也是2019年最后一站分站赛。在项目设置上,本次比赛在对接国际赛事标准的同时,融入中国特色,设立计数赛、花样赛、集体自编赛、规定赛、中国传统特色项目5个大项共计29个小项。在赛事执裁方面,不仅由一级、国家级裁判员组成了一支专业的裁判员队伍,而且在比赛过程中将使用德育龙电子计数跳绳,“人工+电子”双重计数模式,大大提高赛事执裁准确性。

与历届全国跳绳联赛分站赛相比,本次比赛亮点纷呈。

第一,参赛规模大。来自北京、上海、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湖南、陕西、广东、福建、重庆、四川、新疆等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90个单位参与本次比赛,运动员人数高达887人,参赛人数仅次于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全国跳绳锦标赛。

第二,幼儿队伍数量创新高。《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一经印发,引起全民关注,跳绳运动被列为部分地区中考体测项目,幼升小、小升初入学考试必测项目,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开设跳绳课程,家长们也将孩子送进跳绳专项培训班。本次比赛,共迎来33所幼儿园近200名萌娃。  

第三,绳圈精英荟萃。除了初登赛场的萌娃和冉冉升起的绳圈新星,本次比赛集结了各路英雄豪杰。重庆市江津区双福第二小学校今夏扬威亚锦赛,河南省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山大辅仁花样跳绳队、浙江省杭州富阳场口镇中心小学均为世界冠军战队,跳绳小凡花式跳绳俱乐部的老牌教练时隔两年也重返赛场。世界跳绳冠军教练赵克荣、世界跳绳大师段中飞、杜婷婷等同台竞技,堪比神仙打架。

近年来,中国跳绳飞速发展,备受全民关注。为推动跳绳运动普及,增强人民体质,助力体育强国梦,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正在着力建立规范的全民跳绳体系,优化跳绳大众等级锻炼标准,制定运动员等级标准,将跳绳运动向全国人民推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