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倒灶!新科亚洲冠军0-1轰然倒塌,全主力出战却爆冷无缘决赛
发布日期:2019-12-06  09:28访问次数:作者:腾讯新闻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19年海湾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今年的亚洲杯冠军卡塔尔以主力班底出战,结果0-1不敌青年军压阵的沙特,无缘决赛!沙特将与巴林争夺最后的冠军!

卡塔尔小组赛与伊拉克、阿联酋、也门分在一组,虽然输给了伊拉克,但击败阿联酋和也门也是顺利以小组第二出线。沙特则是在与巴林、阿曼、科威特的小组,爆冷输给科威特后,顺利击败巴林与阿曼小组第一出线。沙特与卡塔尔都是3次夺得过海湾杯冠军,此番都是冲击第4冠。

此役卡塔尔几乎大部分时间在围攻沙特,主力阵容压阵的卡塔尔对于本次比赛可以说势在必得,相比于大量青年球员为主的沙特,卡塔尔是更被看好的一方。然而比赛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阿卜杜拉-哈姆丹第28分钟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卡塔尔面对落后局势没有太好的办法,最终0-1告负出局!

全场比赛,卡塔尔一共完成了多达18次射门,而沙特只有5次。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如此,沙特依然展现了超强的控制能力,全场比赛拿到了65%的控球率。卡塔尔那些在亚洲杯横扫一切的亚洲冠军们,最终无力回天!本次比赛,卡塔尔小组赛输给伊拉克,半决赛又输给沙特,似乎没有年初那么强势了。

卡塔尔自亚洲杯夺冠后,被认为已经跻身了亚洲顶级强队的行列,不过本次比赛还是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当然,这毕竟不是大赛,但西亚球队对于海湾杯的重视还是相当足的。本次比赛也可以反映西亚足坛目前的基本格局。

在40强赛中,沙特的表现一般,不过此番他们依然成功进入了最终的决赛!沙特近6次参赛第4次进入最终的决赛,之前3次都是亚军。目前沙特在海湾杯3次夺冠,但6次获得亚军。此番对决从未夺冠的巴林,将竞争“海湾之王”!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