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第一次办马术比赛 每天800人免费现场观赛
发布日期:2019-12-06  11:34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2月5日,黄龙体育中心陆续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它们是来参加浙江省马术总决赛暨全国马术公开赛的马匹。

记者了解到,这次的筹备工作有一个最大的原则:马的福利高于一切!在这里,马的吃、穿、住、行才是头等大事。

在中心的篮球街,记者看到两个白色大帐篷,这就是参赛马匹的温馨之家——马厩。两个大帐篷里各搭出60个“单间”,每个单间9个平方大小,供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匹马专用。赛事组织负责人蒋莉英告诉记者:“为最大限度地保证马能够住得舒服,事先都一一电话跟各个运动队确认过马匹的性格、性别等,按照要求分配房间。”比如,有的马比较爱闹,分配的时候就要适当考虑不能影响到别的马匹,处于发情期的马也不能安排得很近。在“单间”里,地上铺了厚厚的稻壳,外面则铺上了胶垫。

普通马术比赛都是在沙地上进行,就连奥运会也不例外,只有极少数高端的马术比赛是在草地上进行,原因就是草地维护成本实在太高。赛事的统筹格日勒说:草地相对沙地更滑,所以比赛时马蹄要装上防滑的螺纹蹄铁。

和马匹一起到达的还有骑手。蒋莉英说,“很多骑手都会选择和马匹一起到达黄龙,有些马工甚至就直接在马厩搭个小帐篷,和爱马同住。”对骑手来说,马匹是战友,也是家人。

12月7日,浙江省马术总决赛就将正式开赛。本次比赛为马术比赛中的场地障碍赛,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共吸引了20多个队、200多队全国各省的人马组合报名参赛,其中青少年选手占了一半,此前代表浙江参加全国青运会马术比赛的省内顶尖骑手也全都报名参赛了。

此外,也少不了重量级的明星选手。中国首场1.6米挑战赛冠军高晓坤,有全运会马术第一个团体冠军骑手哈铁达,还有剑指东京奥运会浙江骑手张兴嘉。

黄龙体育中心主任王德刚认为,黄龙是为大众服务的,比赛也要为大众而办。所以,本次马术比赛所有观众将可以免费入场观看。但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马匹不受影响,每天只有800个观众名额。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