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一次举办国际城市越野滑雪赛事 好看外更是“好玩”
发布日期:2019-12-06  11:39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在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市民们还可以邂逅浪漫的“初雪”。

东广场局部地区有降雪,降雪量中等!都堆成了一个个大雪包。

原来,12月17日,2019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将在这里举行。这也是这项赛事第一次在杭州、浙江举办,甚至南方省份都是第一次。眼下,一条国际标准的越野滑雪赛道正在打造之中。

记者了解到,12月2日凌晨,5台大型车辆率先驶进中心。车上满载的就是为本次比赛所准备的造雪所需设备,其中最主要的包括两台“造雪工场”。

据了解,预计造雪工作在13日正式完工、造雪量1万立方、赛道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赛道长度1300米。届时将有100多名国内外滑雪高手参赛。

12月3日晚开始,两台造雪设备已全力“开工”,24小时不间断造雪,并将造出的雪堆成雪包储存,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考虑到在杭州这样一个南方城市要完整保存雪道,我们权衡一下选择了在场地直接造雪以减少运输风险。”组委会造雪部负责人李晓博介绍,负责造雪的公司是由斯威克斯引进为冬奥会服务的意大利造雪设备。

据气象台显示,预计本月11日会有降雨出现,为能够不让天气影响作业,计划13、14日集中铺雪,以满足赛场需求。

若遇到下雨天也不用太担心,组委会选择了特殊材质防雨设备,以防万一。有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护航”,相信一切都会进展的如预期。这次国际顶级赛事,一定也能为市民朋友带来一场不一样的冰雪“盛宴”。据了解,赛事期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观摩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欣赏。比赛后,主办方还会“挽留”雪道数天,邀请市民朋友“一起上雪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