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马迎来最酷跑团
发布日期:2019-12-06  15:09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在最美的地方,跑出最自由的姿态“,千岛湖马拉松这句经典又响亮的口号,戳中了无数跑友的心。日前,2019千岛湖马拉松鸣枪开跑。

“今年‘千马’参赛人数超过12000人,并首次增加了半马,参加这次全马和胡乱跑的跑友各有3500人。”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徐跃进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千马”的亮点,莫过于现场拉着红色横幅的“村书记导游”跑团。“漂流”书记、“山核桃”书记、“秋游”书记悉数在列,30人的“村书记”跑团上线,淳安23个乡镇,每个乡镇都有代表参加。

陈军华是浪川乡狮古山村村书记,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他说:“我膝盖有点问题,不适合剧烈运动,但我看到比我年纪大的都能跑,所以我一直坚持到了终点。”

出色的赛事组织,准确的受众定位,多重因素的叠加令千岛湖马拉松在全国跑马圈脱颖而出,成为跑者心中“小而美”的代表。“‘体育+旅游’作为千岛湖重点推进的发展方向,凭借自然优势在这几年有了长足进步,还可以通过赛事宣传千岛湖各个乡镇村的特色产品,一举多得,让多方受益。”徐跃进如是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