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部分省(市)老年人兜球邀请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9-12-06  09:19访问次数:作者:金华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2月3日,2019全国部分省(市)老年人兜球邀请赛在余姚拉开序幕。来自安徽、江西、上海、贵州、山东、福建等7个省(市)20支队伍,1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宁波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余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有林、浙江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扬平原、秘书长王元旦及宁波市、余姚市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兜球是由余姚市黄家埠镇老体协创新开发的一项健身运动,被省老体协评为老年体育特色创新项目。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老年人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上,被中国老年体协评为器材类优秀创新项目。它集娱乐性、竞技性、观赏性、安全性于一体,简便易学,且场地要求不高,运动强度不大,却能很好地锻炼全身,深受城乡基层老年人特别是不经常锻炼的老年人喜爱。短短几年时间,兜球已在浙江省内遍地开花。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