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和省体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2018年,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通知要求,以省政府政务服务网、浙江在线、省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微博为主要载体,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着力将省体育局系统政府信息及动态新闻、法规文件、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行政权力、财政、人事等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公开情况如下所述: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省体育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19条。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信息440条,其中内容包括规范性文件1条、规划计划2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任免11条、公示公告92条、工作动态92条,重点事项4条、阳光工程236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5.2%;动态类信息共8079条,其中浙江体坛440条、市县动态2889条、政务信息2185条、媒体关注2288条、通知公告210条、专题信息67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94%。另外,全年新浪微博发布信息1007条、腾讯微博发布信息764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1260条,省体育局今日头条号发布信息71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省体育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件3件,主要涉及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体育设施评价数据、2017年专项资金分配结果等申请公开事项。全年无不予公开的办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局获取政府公开信息(包括依申请公开)时,均为免费。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相关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视程度还不高,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有时尚需职能部门督查和提醒。二是有的处室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界限还不够清楚,内容、时机、方式、范围等把握不够准确。三是有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片面注重形式,公布的信息偏重决策最终结果,致使公开效果有所弱减。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重点学习《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信息公开业务技能培训和经验交流,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加强日常管理。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责任制,重视抓好人员、经费、场地等落实。三是加强主动公开。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工作。四是加强设施建设。结合数字体育建设和体育数字化转型工作,优化省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设置,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落实信息公开相关设施设备,提升硬件设施保障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