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候选人介绍(九)
发布日期:2019-03-1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已于3月1日拉开序幕。

这项为了表彰浙江运动员们上一年的努力付出所设置的奖项,今年已经是第20届。今年的评选除了延续“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等“10+1”奖项设置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浙江体育事业功勋奖”,用以表彰为浙江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作出过卓越贡献的运动员们。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的3位候选人——李记、徐海蛟和徐佳玲。

  姓名:李记

  项目:射箭

  李记,浙江省残疾人射箭运动员。2010年7月,由于一次意外摔伤,导致颈椎第六、第七节骨折,高位截瘫。经过长达三年的康复治疗,逐步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2013年9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入选浙江省残疾人射箭队,成为一名残疾人射箭运动员。

  通过五年的异于常人的艰苦训练和不懈努力下,在2018年的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中,李记获得男子W1级个人淘汰、团体淘汰及混个团体淘汰赛三枚金牌。以优异的成绩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征战雅加达亚残会,在雅加达亚残会上获得W1级混合团体一金及男子W1级个人淘汰一银的成绩。

  除了运动员这一层身份外,李记还是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如何平衡好学业与训练是个不小的课题。“两边都重要,但我尽量不在训练时想作业,不在做作业时想训练。”李记说,训练之余他会拿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去补课,因为只有成绩合格了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去比赛。现在他担任着浙江省残疾人射箭队副队长,也肩负着更重的责任。

  姓名:徐海蛟

  项目:游泳

  徐海蛟,浙江省残疾人游泳运动员。8岁时因车祸致残,失去左臂。15岁时被萧山区残联推荐到少体校,接受了专业系统的游泳训练,从此,泳池便成为了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伙伴。

  这些年,他参加国内外比赛数不胜数。初步统计,近年来徐海蛟参加各类国家级比赛,获得15金3银2铜。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参加自由泳和蝶泳项目等比赛,获得2银2铜,并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一项亚洲纪录。2017年墨西哥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他参加男子7个项目比赛,斩获6金和1银。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残运会,他又参加自由泳、混合泳、蛙泳等10个项目比赛,斩获6金3银,打破两项亚洲纪录,一项赛会纪录。在雅加达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上,徐海蛟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立志继续刻苦训练,力争在东京残奥会上再创辉煌。2018年,在杭州市第二届“最美杭州人”评选活动中,徐海蛟高票当选“十佳残疾人”称号,成为新一代年轻人励志的榜样。   

  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的时候,为国争光的心无比的自豪、激动。当代表祖国代表家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训练带来的伤痛难忍和坚持都成为了值得。徐海蛟坚信,越努力的人越幸运。他是个充满梦想的年轻人,他用有力的右臂支撑起自己的梦想。在这条游泳的道路上,他将不断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继续为国争光、为浙江添彩、为残疾人争气。

  姓名:徐佳玲

  项目:游泳

  徐佳玲,浙江省残疾人游泳运动员。5岁时因车祸致残,失去左臂。从6岁踏进游泳馆训练那天起,打小喜欢水的徐佳玲渐渐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2014年由宁波残联推荐到省队,开始进行更为专业的游泳训练。

  2018年的徐佳玲,是亚残运会泳池里最亮的星。她在2018年雅加达亚残会游泳比赛中获得7金:女子S9级100米蝶泳金牌,打破赛会纪录;女子S9级100米自由泳金牌,打破赛会纪录;女子SM9级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打破赛会纪录;女子S9级50米自由泳金牌,打破赛会纪录;女子S9级100米仰泳金牌;女子34分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破赛会纪录; 女子34分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破赛会纪录。

  “除了少一只左手,我感觉我一点不比身体健全的同龄人差!”徐佳玲充满自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