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候选人介绍(十)
发布日期:2019-03-1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已于3月1日拉开序幕。

这项为了表彰浙江运动员们上一年的努力付出所设置的奖项,今年已经是第20届。今年的评选除了延续“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等“10+1”奖项设置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浙江体育事业功勋奖”,用以表彰为浙江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作出过卓越贡献的运动员们。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最佳团队奖的3家候选团体——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羽毛球队、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游泳队和浙江省射击队。

  2018年,是浙江羽毛球队“疾驰而进”的一年——“雅思组合”所向披靡,陈雨菲独挑大梁,王懿律突破自我,一众小将也是厚积薄发。通过团队的努力,男女团体双双获得全国锦标赛亚军;郑思维、黄雅琼依次收获了大马大师赛、印尼大师赛、世界锦标赛、亚运会、日本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等八个混双冠军;王懿律和黄东萍搭档,获得亚洲锦标赛和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以浙江能源冠名的羽毛球俱乐部还获得了2018-2019年度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冠军。这些成绩的获得,不仅改写了羽毛球队的历史,同时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看到了浙江羽毛球的希望和未来。

  在众多世界冠军荣誉的光环下,羽毛球队依然保持着清醒的认识,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相信我们的团队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能为国人带来新的惊喜。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是一支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近年来,团队紧紧围绕2020东京奥运会目标任务,不断完善项目训练管理体系,夯实基础、群策群力、克难攻坚,突破传统思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中国游泳看浙江”,这句老话成了2018年浙江泳军的真实写照。在夏天举办的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场上,浙江泳军所向披靡,16名入选亚运会的浙江游泳选手,无一例外地站上了领奖台。时间转换到冬天,在杭州世游赛(25米)上,浙江泳军斩获1金3银4铜,为2018年完美收官。

“成绩是需要教练和队员们合力拼出来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表示,2019年是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年,浙江游泳队已经整装待发,势必继续逐浪前行。“除了打好这一年的所有比赛,更将不辱使命再出发,剑指东京创辉煌。”

2018年,“大放异彩”成了浙江射击队的代名词。队员们不但在全国乃至世界级大赛中屡夺冠军,还频频打破世界纪录,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这支来自浙江的“神枪之师”。

进入2019年,浙江射击队已经打响了“头炮”——经过冬训的历练,不仅在国家队选拔中有着出色表现,还涌现出不少新人。“从当上射击运动员的那一刻起,队员们就鼓足了劲儿,渴望为浙江、国家争光。”省射击队教练方炎辉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浙江射击队必将用成绩这一最响亮的语言,捍卫浙江射击的辉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