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候选人介绍(十二)
发布日期:2019-03-18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已于3月1日拉开序幕。

这项为了表彰浙江运动员们上一年的努力付出所设置的奖项,今年已经是第20届。今年的评选除了延续“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等“10+1”奖项设置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浙江体育事业功勋奖”,用以表彰为浙江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作出过卓越贡献的运动员。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最佳群众体育活动奖的3项候选活动,分别为:美丽乡村“动”起来 百村万人体育过大年、绍兴首届国际空竹邀请赛暨国际空竹锦标赛、“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主题活动。


  锯木头、举木头、消防器材接力、捡荸荠……每年正月期间,以“体育健身迎新春”为主题的春节农民运动会在江山100多个行政村举行。这一场场由村民自主举办的运动会已经成为江山农村特有的年俗,也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载体。

  如今,越来越多的村加入到举办新春运动会的队伍中,也有越来越多的村办出新意、办成传统,在新时代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新春运动会已经成为凝聚村民合力,联络村民感情的粘合剂,是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是江山体育的新品牌、新名片。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以“东方水城·空竹劲舞”为主题的绍兴首届国际空竹邀请赛暨国际空竹锦标赛举行,来自俄罗斯、法国、芬兰、西班牙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抖空竹”是中国的民族体育运动之一,具有1000多年历史,入录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两天的比赛,不同肤色的选手在这里切磋技艺,交流感情,既丰富了绍兴百姓的业余文体生活,也塑造和推广了绍兴的城市形象。

  2018年,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为契机,湖州市启动“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主题活动,为省运会造势,全市范围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据统计,仅市、县两级组织的“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群体赛事活动达500余场,参与市民群众近20万人次。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努力营造出“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民用运动的方式喜迎省运,为省运加油助兴。其中,8月8日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近1200名市民群众参与了千人排舞展示活动,活动通过爱湖州APP直播,累积观看人次超过20多万人次。另外,选派了580多名运动员组队参加了浙江省健身气功分站赛等10个省级以上比赛。省运,正成为湖州市民积极参与并乐于分享的全民盛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