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破两项世界纪录夺亚举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9-04-23  09:23访问次数:作者:浙江在线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来源:浙江日报)

挺举连续两把193公斤没有成功,石智勇第三把上台的时候看上去有点焦虑。他吼了几声,看台上的观众也以加油声回应。屏息,收力,杠铃过肩,举过头顶,稳稳站起!那个轻松举起杠铃的熟悉的石智勇又回到了大家的眼前。4月22日下午,在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上,浙江小将石智勇先后以165公斤和168公斤的成绩两破世界纪录拿到抓举金牌,又以194公斤的成绩夺得挺举金牌,并以破世界纪录的362公斤的成绩拿到了总成绩的金牌。

石智勇的抓举比赛非常轻松,第一把160公斤成功举起让他提前拿到了抓举比赛的金牌。随后他需要面对的,就是去年创造的165公斤的世界纪录了,结果,石智勇连续轻松举起165公斤和168公斤,一下子把抓举的世界纪录提高了4公斤。

去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石智勇连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次在家门口作战,他自然希望再破纪录。“其实去年冬训开始自己练得也挺好的,成绩达到了新的高度,自己的状态也非常棒。”赛后,石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波是我梦开始的地方,知道这次比赛在宁波举行,心情非常激动,我就非常想表现自己。”

但可能太想表现自己,石智勇在挺举连续两把失利,如果第三把举不起来,那就会遭遇没有挺举成绩的尴尬。“在宁波,我的主场,世界纪录我说了算。”石智勇告诉记者,心理上是这么想的,也给了自己一个很大的包袱,心态上有点变化,太想表现了,人的兴奋度没有调动起来,没有展现自己的霸气。

不过举重比赛还是靠实力说话,石智勇第三把稳稳把194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看到杠铃着地,记者才发现,手心里已经汗湿了。

中国举重队总教练于杰在赛后总结的时候,还是对石智勇赞扬有加:“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好的,特别是挺举,就是有些着急,造成了紧张的气氛。”于杰认为,第三把动作很漂亮,石智勇也顶住了压力,“尽管是虚惊一场,但对石智勇心理上的考验,还是有好处的。”

奥运会资格赛还有好几场,尤其是今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更是世界举重高手汇聚的顶级赛事,石智勇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也是有喜有忧,抓举表现很好,挺举本来就是强项,但越没有问题就越容易出问题,我要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更加注意这个方面。”

中国另一名选手袁程飞获得这个级别的三枚银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