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全新“教练天团”登场 李春江如虎添翼
发布日期:2019-07-10  09:31访问次数:作者:杭州日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仲夏,李春江如虎添翼。7月9日,浙江广厦男篮宣布调整了教练班子,原助理教练李晓勇、体能师韩超离队,新的教练班子除了保留王博之外,新增了鞠海峰、接君、戈尔三人,新任体能师为亚当·罗伯茨。

“外部引援”—— 戈尔等人重磅加盟

看得出来,这次李春江身边人的变动相当大。尤其是澳大利亚人戈尔的加盟,让广厦球迷欢呼雀跃。

戈尔的执教履历丰厚,在中国篮球圈更是闯荡多年,经验、实力与口碑都很不错。这一次,他前来辅佐李春江,让广厦教练组的实力一下子得以升级加码。

有意思的是,上赛季他在新疆队从主帅到助教的经历,使得有球迷这样评价他:相比担任主帅,戈尔可能更适合当辅佐幕僚。

虽然李晓勇离队,但和此前一样,李春江身边延续了依然有辽宁老乡的传统,这一次的老乡是接君。

接君是比李春江小10岁的后辈,此前先后在辽宁和山东任职。球员时期的接君尤其擅长中投和抢篮板,今后他将负责调教广厦的内线大个。

和戈尔一样,体能师亚当·罗伯茨也是澳大利亚人,他拥有在海外职业足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做体能教练的经历。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曾担任过中国田径队的体能教练。

“内部挖潜”—— “老臣”鞠海峰升入一队

相比前面两位,鞠海峰可是名副其实的“广厦老臣”了,他2005年在广厦当球员,2007年退役后,转当青年队主教练至今。

这些年,广厦青年队被封为“冠军收割机”,鞠海峰功不可没。耕耘青训12年,为一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队员。如今名噪一时的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这“广厦三少”,就是他一手栽培的。

此前,记者采访过鞠海峰很多次,这个山东大汉虽然执教风格严厉,但在处事上却也柔和。职业青年队的训练如同打根基,需要日复一日打磨,除了篮球技艺以外,还有心理层面。

面对一群正值青春期的毛头小子,鞠海峰对他们的内心成长总是格外上心。

4年前,记者去采访广厦青年队的双胞胎球员赵嘉仁、赵嘉义,鞠海峰向记者介绍:“兄弟俩风格不同,弟弟嘉义不久前受了伤,所以没能和哥哥嘉仁一样入选U16冬训。”记者便按采访原话写下了这些内容。鞠海峰在看过后特地恳切地发来消息:“你看能不能帮我最后再加一句‘弟弟现在也很努力,相信他很快也能迎头赶上’。”

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记者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鼓励能让人进步。这件事也让人深刻地感觉到,鞠海峰待手下的弟子,真是如师也如父。

孙铭徽刚上一队不久时,也和记者聊起过:“鞠导人特别好,对我也特别好,非常关心我。”

42岁的鞠海峰年纪并不大,头发倒是白了不少。此番进入一队教练组,也能更好地辅佐李春江。

这个教练班子确实让人感觉耳目一新,难怪有球迷评价说:“这哪是教练组,简直就是教练天团啊!”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