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上专题党课: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走在前列的力量
    发布日期:2019-07-10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7月9日下午,袁家军为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政府研究室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省长袁家军9日下午为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政府研究室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跑好接力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南湖红船是我们党的根脉。我们要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忘富民强省初心,牢记走在前列使命,永葆自我革命勇气,展现服务大局作为,全面锻造凝聚人心的根本力量,加快构建走在前列的体制机制,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袁家军结合工作经历和前一阶段集中学习、蹲点调研的体会,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实现“四个伟大”,关键在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奋斗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根本在于提升党的组织领导力,在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信仰的力量、践行宗旨的力量、理论创造的力量、集中统一的力量和自我革命的力量,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7月9日下午,袁家军为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政府研究室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袁家军强调,守护好、发展好南湖红船这一“党的根脉”,是浙江党员干部和浙江人民无上的光荣与最大责任。要增强前列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查找思想、作风、进取意识、奋斗精神等方面的差距,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和漏洞,深刻检视发现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发挥更大支撑作用。一要从全面深化改革中查问题找差距,找一找谋划改革的主动性强不强、参与重大改革的深度够不够、抓改革的钉钉子精神有没有、改革政策和成果运用得足不足。二要从新一轮开放中查问题找差距,找一找谋划开放举措的意识强不强、靠前主动服务企业做得够不够、落实重大开放战略的实招有没有、落实新一轮开放举措的速度快不快。三要从创新驱动发展中查问题找差距,找一找抓创新的紧迫感强不强、融入“互联网+”科创高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的程度深不深、谋划执行创新性举措够不够、支持创新的制度和政策供给够不够。四要从富民惠民安民中查问题找差距,找一找群众路线走得实不实、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没有真正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没有整治到位。五要从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中查问题找差距,找一找对新思想有没有学深悟透、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足不足、组织能力强不强。

    专题党课上,袁家军还分别对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政府研究室的党员干部提出针对性要求,勉励大家把初心刻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快构建走在前列的体制机制,人人争创最佳实践、人人争做“领跑者”,为全省政府系统作出表率。


    (浙江日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