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体育初心 牢记强国使命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2  14:34访问次数:作者:直属机关党委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11日下午,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以“不忘体育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华及指导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共90多人参加专题党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主持。

  郑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体育奏响打赢“三大战役”号角、开启体育现代化建设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开展这样一次专题党课学习,既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又是备战“三大战役”、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更是对祖国生日最好的庆祝和纪念。每一名党员干部和体育人都要认真答好“守初心”这张新时代的政治答卷,始终坚定“为民族争气,为国家争光”的理想信念,“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默默无闻,甘当人梯”的思想境界,坚定不移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体育领域的生动实践,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浙江经验和样板。
  郑瑶结合个人学习、调研和思考,阐述了新时代浙江体育改革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分析了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郑瑶指出,今天的体育前所未有地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前所未有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深融合在一起,前所未有地与每一个人的幸福健康紧紧联系在一起。新时代浙江体育机遇无限、舞台宽广、使命光荣,同时挑战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体育人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奋力跑好新时代新长征的接力赛。
  郑瑶强调,浙江体育人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体育强省和“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体育力量。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作风建设、清廉体育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紧盯发展规划、重大战略和年度重点,积极主动将体育融入到党委、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定位和谋划推进,在服务大局中借势借力加速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要求,推进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四是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实现体育工作“管办分离”,构建“小政府、大社会、强社团”的格局,健全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