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宁波选手张超玄著摘金
发布日期:2019-07-12  14:35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由宁波体校培养和输送到清华大学的张超玄著,在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结束的意大利那不勒斯第30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中,与队友合作,夺得该项目冠军。 
  据了解,张超玄著1996年出生,2008年进入宁波体校射击队,在2011年的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和全国城运会上曾多次打破全国青少年纪录。高中时进入镇海蛟川书院,边学习边训练。2014年8月,他通过清华大学射击队的特招,以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入选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射击特长班。  
  清华大学射击队是国内射击专业队的佼佼者,队中有不少国家队队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射击特长班的孩子都是边学习边训练,从附中毕业后成绩合格者都可升入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张超玄著上午学习文化课,下午进行射击训练,晚上上自习课,学习和训练非常刻苦。2016年的高考,张超玄著和其他考生一样走进考场,最终他的分数超过了二本线。而在2016年清华大学的高水平专项考试中,张超玄著在男子气步枪60发的两场比赛中都名列第一。  
  2018年9月12日,张超玄著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这次走出国门参加世界大运会并夺得冠军,是他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