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率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再次斩获世界冠军
发布日期:2019-07-12  14:47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北京时间7月7日深夜,瑞典马斯特兰德传来捷报——在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WMRT)总决赛中,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船长菲尔·罗伯森和战术师兼主帆调帆手威廉姆·泰勒共同率领船队,以3:0战胜美国队,成功摘得2019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的冠军,这也是菲尔继2016年之后再次捧得该赛事桂冠。
  “再次在这里赢得胜利真是太棒了!马斯特兰德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幸运的航海福地。整个船队配合得非常好,让我可以把船开到我们指定的目标!”2016菲尔就是在这里摘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之后2017年、2018年,他又带领队伍蝉联了M32世界锦标赛冠军。而战术师威廉姆也是一位从六岁便开始玩帆船的经验老到的帆船猛将,二人联手,可谓是如虎添翼!
  这次在WMRT总决赛中,美国队和中国队展开了激烈较量,美国船队舵手泰勒·坎菲尔德也曾在2013年夺得巡回赛冠军,但在2016年的决赛中败于菲尔,二人已是交手多次的老对手。坎菲尔德赛后表示:“只能说今天幸运女神不在我们这边,但是第二的成绩仍然很不错,感谢我的队员们。这是我第三次输给菲尔了,但事不过三,下次可就不好说了!”
  在7月7日的决赛中,菲尔的运气似乎爆棚,第一局美国船队舵叶掉落,菲尔来了个开门红,拿下一局;第二轮中,美国船队在配合上再次出现失误,一个迟缓出帆的功夫,菲尔把握住机会,在下风标处吃到新鲜的风,一骑绝尘;最后一轮,从第一标就开始步步紧逼,保持优势直至最后。
  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也有一定的危险性,菲尔额头撞伤了,但他仍然精力充沛并指挥无误地让船队完美完成了比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