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小将创中国轮滑新历史!
发布日期:2019-07-13  09:42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9年世界轮滑锦标赛上,来自海宁的轮滑运动员张振海在速度轮滑男子青年组1000米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斩获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速度轮滑项目上的第一个境外世界冠军。国家体育总局也发来贺电,表示:“这个成绩创造了历史,对我国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的轮转冰跨项试点工作,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世锦赛汇聚了全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年仅18岁的张振海能脱颖而出,背后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超乎想象。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副总经理兼海宁队领队何方海眼中,张振海是一个很能吃苦的孩子,“他对自己要求特别高,平时的训练都超量完成,从不叫苦叫累。”

别看张振海是位“00后”,在众多青年选手中,他其实属于“大器晚成型”。7岁就开始练习轮滑,10岁那年拿到一个全国冠军后,经历了长达5年的低谷期。由于在身材条件上处于弱势,而且耐力和体力也无法缩小太多差距,导致张振海的成绩一直停滞不前。虽然心里满是挫败感,但张振海对待训练始终没有懈怠,他积极调整状态,在训练中比别人更加刻苦,有好几次在比赛中严重受伤,他还是依然坚持完成比赛。

“张振海的教练骆威霖是一位世界冠军选手,受到教练的影响,他的目标也是成为一名世界冠军。”何方海表示,希望他在未来继续秉承一颗奋斗的心,争取滑上更大的舞台!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