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升级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发布日期:2019-07-14  09:58访问次数:作者:钱江晚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北京时间7月12日深夜,杭州马拉松组委会收到国际田联邮件确认,被授予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国际田联官网上,杭州马拉松赛标注为"IAAF Gold Label Road Races"。

杭马的升级之路堪比学霸。2017年杭州马拉松首次参加国际田联等级赛事评估,被国际田联评为铜标赛事,2018年,杭州马拉松被国际田联评为银标赛事,2019年成功拿下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至此,杭州马拉松已经成为中国田协金牌、国际田联金标的“双金”赛事。到目前为止,国内大陆地区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达到了12场之多,金标马拉松的赛事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接下来,今年的杭州马拉松报名也将在7月中下旬启动,2018杭州马拉松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06588人。

根据国际田联2019年发布的新规,未来的国际田联认证路跑赛事将从现有的三个级别(铜标、银标、金标)升级为四个级别,新增一个白金标,2020年将出现国际田联白金标马拉松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