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徐一璠组合0-2无缘女双冠军 仍创大满贯最佳战绩
发布日期:2019-07-15  08:52访问次数:作者:腾讯新闻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9年温网展开本届比赛最后一项决赛的争夺。女双决赛,4号种子中国金花徐一璠搭档加拿大的达布罗斯基2-6/4-6不敌3号种子谢淑薇/斯特里科娃,无缘大满贯首冠,不过亚军也创造了她们搭档以来的最佳战绩。

比赛焦点

1、徐一璠和达布罗斯基2017年开始搭档,两人配合越来越默契,去年就在温网打进四强,并且成功入围年终总决赛。今年的草地热身赛,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一场未胜,但来到温网,两人连续击败强敌,半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组合,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2、徐一璠是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彭帅、张帅、段莹莹、郑赛赛之后,第九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大陆选手。在今年的前三项大满贯中,都有中国大陆金花闯进决赛(澳网张帅搭档斯托瑟夺冠、法网段莹莹/郑赛赛获得亚军)。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徐一璠组合率先发球顺利保发,第二局对手发球,双方战成40-40后,谢淑薇组合也拿到局点后保发。此后两局双发再度保发,战成2-2平。但随后谢淑薇与斯特里科娃火力全开,率先破发并连下四局,以6-2拿下了首盘的胜利,四局比赛她们仅丢掉了5分。

第二盘仍然是徐一璠组合率先发球,双方战成30-30后,谢淑薇组合再次拿到破发点,并顺利拿下这一局。不过随后徐一璠组合再度实现了回破,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局谢淑薇和斯特里科再度破掉了徐一璠组合的发球局,此后保发成功,比赛来到3-1。

第五局,徐一璠组合的发球局15-40落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实现保发,将比分追成2-3。随后双方再次各保两局,比分来到5-4。谢淑薇和斯特里科娃的发球胜赛局,双方相继得分战成40-40后,谢淑薇和斯特里科娃拿到冠军点,并成功兑现,夺得本届温网的女双冠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