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与NBA夏联达成协议 男篮未来继续参赛
发布日期:2019-07-15  08:55访问次数:作者:腾讯新闻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中国篮协已经跟NBA夏季联赛达成了协议,男篮此后将会继续出战,以正式参赛球队身份征战夏联。因此,未来中国男篮的热身赛质量将大大增加。

中国男篮最早以整队的形式出战NBA夏季联赛是在2007年,当时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赴美一共打了5场夏季联赛,凭借易建联的绝杀1分险胜骑士,最终战绩是1胜4负。此前中国男篮还在1996年与湖人夏季联赛球队进行过热身赛,胡卫东和科比之间的飙分让人大呼过瘾。

2017年,男篮红队本来准备前往美国与NBA夏季联赛球队进行一些内部教学赛,但是因为签证原因未能成行,去年他们终于如愿,男篮红队在拉斯维加斯与步行者、火箭、国王、奇才和活塞等参加夏季联赛的球队打了5场内部教学赛,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其中26分大胜奇才,62-66仅4分输给活塞。

今年为了备战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全队时隔12年再度踏上NBA夏季联赛的赛场,分别与热火、国王、黄蜂、雄鹿和太阳打了5场比赛,战绩是1胜4负,其中以84-80战胜了黄蜂队。几场比赛下来,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球员们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因为各个国家队集中时间较晚,所以中国男篮往年很难找到高水平的热身对手,但是NBA夏季联赛的开始时间非常适合中国男篮备战,而在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后,他也加强了与NBA之间的合作,据NBA总裁亚当-萧华透露,此次中国男篮参加NBA夏季联赛就是双方合作内容的一部分。

中国篮协与NBA夏季联赛的又一次深入合作,也意味着中国男篮未来的热身赛质量将得到极大提高,他们将通过这一平台进行大赛的备战和球队整体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