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游泳世锦赛开赛三日 中国水军已斩获6金
发布日期:2019-07-15  09:22访问次数:作者:中国体育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14日,光州游泳世锦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在3天的比赛中,中国水军已经斩获6金,其中公开水域1金,跳水则包揽目前所产生的所有5金。

14日当天,22岁的辛鑫在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创造历史,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斩获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上收获的首金。另一名中国选手董馥玮收获了第14名。前一日的公开水域男子5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乔仲羿、程龙分列第13位和第45位。

跳水赛场,中国队包揽14日赛事的两金。率先进行的男子1米板决赛上,首次出战世锦赛的17岁小将王宗源以440.25分的成绩夺冠,卫冕冠军彭健烽以415.00分获得季军,墨西哥选手帕切科位列第二。女子双人10米台赛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00后”小花组合15岁的张家齐与13岁的卢为跳出了345.24分的成绩,斩获冠军,同时也实现了中国队世锦赛该项目的十连冠。马来西亚队、美国队分获亚军、季军。前一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跳水项目的三金。练俊杰/司雅杰帮助中国队在混双10米台上赢得开门红,随后陈艺文斩获女子1米板冠军,曹缘/谢思埸时隔4年夺回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捍卫了中国队荣耀。

花样游泳赛场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上,老搭档黄雪辰/孙文雁以94.0072分斩获亚军。俄罗斯奥运冠军科列斯尼琴科/罗马申娜以1.8938分的优势折桂,乌克兰新搭档菲蒂娜/萨夫丘克获得季军。一套《博弈》主题的节目,黄雪辰/孙文雁两姐妹演绎着与自己、与世界的博弈,准备充分的两人在同步、节奏等方面比预赛表现得更好,进而也刷新了这套节目更高的得分。两人还在当天早上带领队友参加了集体技术自选预赛,中国队以一套《追梦》主题节目获得了94.3638分,位列第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1.8615分的优势位居第一。

水球比赛方面,中国女子水球队在首场小组赛上以8比6战胜日本队。7月16日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