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行,孙杨的决心、信心与“野心”
发布日期:2019-07-15  16:18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从昆明到新加坡,从青岛到广州,从香港到韩国光州……2019年的日历翻去过半,孙杨前进的步伐却从未放缓。7月14日,结束了46天外训的孙杨抵达韩国光州,正式开启个人第7次世锦赛之旅。

率先抵达,“劳模”风范

开启奥运会前最后测试考

今年初,孙杨在结束了昆明海埂基地的冬训后,前往新加坡外训,直至3月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4月底,孙杨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广州,参加世界泳联冠军系列赛。而在那之后,孙杨进入了备战光州世锦赛的漫长征程。随着昨日的抵达,孙杨也成为了国家游泳队首位到达光州的队员,彰显“劳模范儿”。

据悉,本届世锦赛孙杨将参加200米自、400米自和800米自3个单项的角逐。主管教练朱志根告诉记者,由于考虑到兼项太多,比赛时间跨度太长,对孙杨的体能恢复和控制伤病是非常大的挑战,而这也是孙杨决定放弃1500米的原因。

众所周知,本届光州世锦赛将是明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前的最后测试考,各国都派出重点队员参赛,德雷塞尔、莱德基、墨菲、霍苏等名将都将悉数亮相,各路豪强都希望通过同场竞技查漏补缺。

时隔两年,看点颇多

期待世锦赛400米自四连冠

对于喜爱孙杨的人而言,本次世锦赛男子400米自无疑是重头戏。2017年的布达佩斯,孙杨在400米自决赛中,凭借3分41秒38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实现该项目3连冠。如果本次孙杨卫冕,他将超越索普的世锦赛连胜纪录。

事实上,在该项目上孙杨依旧保持着较大优势。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孙杨在400米自上拥有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水准,截至目前,他的这一成绩仍位列今年世界首位。此外,作为亚洲唯一一位男子 200 米自由泳奥运会及世锦赛金牌得主,泳迷有理由期待孙杨200米自的光州卫冕。

“800米还是要比的,尽力努力,也是检查前段时间的训练是不是达到了效果。”对于孙杨的800米自,朱志根给出了参赛目标——力争200米自与400米自卫冕的同时,检测800米自的训练成果。朱志根表示,相比两年前,孙杨的肌肉类型也在发生变化——线条从粗壮的短距离型,往长距离细长型过渡。两年前,孙杨的技术结构有欠缺,譬如划幅不够长。过去一年半,孙杨一直在对此进行改进。

上届世锦赛,孙杨以7分48秒87获得第五名。在800米自被确认为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之后,孙杨又重拾800米自,蓄力冲击该项目奥运首金。而此次光州行,在完成自己400米自与200米自的既定强项外,能否在800米自中收获好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七朝元老,训练量惊人

“较劲”外教自曝累到哭

作为世锦赛“七朝元老”,也作为一位28岁的老将,孙杨比他人付出了更多艰辛与努力。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29日,孙杨前往香港进行世锦赛的最后冲刺。在此期间,外教丹尼斯不断地把孙杨逼向极限。每天十几公里的训练量,孙杨一度练到了哭。

训练中因为肩膀疼痛,孙杨也会跟丹尼斯小小地较下劲,不过通常都不会落得“好下场”,澳大利亚人会毫不客气地把训练量,从3000米加大到了4500米。“可能只有真的‘死掉了’,他才会相信我是真的累了。”孙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表示,他明白,这一切都是为自己好,“较完劲了,还要继续游继续练。只要身体允许,我还是尽力完成好每一堂课。”

“对于孙杨来说,今年是小考,精力还是要全力放在明年。”朱志根表示,对于训练和参赛计划,孙杨目前是按部就班地去执行,最终的目标还是明年东京奥运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