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学习促党建,不忘初心强党性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下属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5  10:07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工处、综合处、附属体校、附属体育医院及教学与图书信息五个党支部于7月2日专程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和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此次活动经教学与图书信息党支部牵头,通过前期活动方案设计和与参观学习单位的反复联系对接,最终由五支部书记联席会议确定行程细节,活动方案报请学院主要领导后成行。由于准备工作充分、五支部书记全力支持、所有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本次以“参访陈望道故居,深切体察陈望道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和忠诚奉献的家国情怀;参观七一村,实地体验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教育党员始终不忘初心,更加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七一”五支部联学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党员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作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行,一行人到达义乌西乡分水塘村,就直奔陈望道故居。在那里,1919年冬天,受陈独秀委托,陈望道克服了种种困难,《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译稿于次年4月下旬在一间柴屋里诞生。这部译本为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了思想上的准备,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的革命实践中发挥了巨大的指导作用。我们在参观过程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录像视频,也为陈望道先生在翻译过程中的忘我、专注和投入深受触动。

  在陈望道故居所在地分水塘村的大型党旗雕塑下,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

  离开陈望道故居,大家又赶赴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的党建长廊、文化创意园和农业生态园,实地体验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中国十九大代表、“七一村”党支部书记何德兴同志亲自引导参观,并在会议室以朴实的语言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依靠国家的好政策,建设好一个村支部的好班子、制订好一套适应经济发展的好制度、设计好一系列好的发展思路,以党员领导干部无私奉献的苦干、脚踏实地的能干、审时度势的巧干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先进事迹,那一件件发生在全国先进基层党支部背后的生动故事,就是一堂极富地方特色、极具教育意义的鲜活党课。
  经过一整天充实而又紧张的联学教育活动,大家重温了经典,亲历了实地,开阔了视野,坚定了知党言党的思想自觉,坚定了信党拥党的立场自觉,大家决心要围绕“初心”这个根本,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党的建设工作,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始终不忘初心,更加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负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