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07-15  09:56访问次数:作者: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教职工及运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杜绝火灾隐患,保障消防安全。7月4日上午,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实操演练。
  讲座由近湖物业党支部书记李静主讲,他结合中心实际,列举了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通过视频资料,以及图文并茂的形式,就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组织逃生和自救等消防常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他还对中心教职工及运动员日常生活中所能涉及到的手机充电、电动车充电的火灾案例进行讲解,充分展示了火灾的无情与危害,使中心教职工及运动员深刻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中心全体教职工、运动员及在中心集训的小运动员各自回到办公室、训练室、寝室等场所。按照起火后的实战演练要求,有序疏散避险。
  随后,在中心空地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际操作项目消防演练。物管人员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中心教职工及运动员有序参加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心教职工及运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中心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安全生产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