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换帅 郑雄接任
发布日期:2019-07-04  10:10访问次数:作者:杭州日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3日,上赛季初来到杭州,执教绿城整整一个半赛季的巴萨名宿、西班牙人塞尔吉·巴尔胡安,在这一天结束了自己和绿城的缘分。此前担任领队的郑雄,将接任主教练一职。

回顾塞尔吉治下的这一个半赛季,绿城曾经无限接近重返顶级联赛的那一刻,又无限遗憾地倒在冲线前的那一刻。本赛季,立志要“夺冠”冲超的绿城陆续引进了王宏有、顾斌、崔仁等实力派内援,并迎来了中甲身价第一的外援西班牙人塔纳。虽然赛季首轮揭幕战就在主场1比2不敌目前排名积分榜首的青岛黄海青港,但之后的一波五轮不败(4胜1平)还是让球队稳居积分榜次席。

可惜的是,自从第七轮主场0比1不敌“冲超宿敌”梅州客家之后,球队就一直处于动荡不安之中。而第八轮客场2比6惨败贵州恒丰,更是让塞尔吉一下子坐到了风口浪尖。之后一直到赛季过半,球队仅仅位列第六,虽然离冲超区只有2分的差距,而且输球场次也和青岛黄海青港一起并列中甲最少(3场输球)。但无论是与上赛季同期的成绩相比,还是最近几场比赛球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状态,都能看出球队没有达到一支志在冲超队伍所具备的要求。

特别是第十三轮客场与南通支云,以及第十五轮客场与梅县铁汉生态的两场比赛,球队都在上半场就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逼平。这也成为了俱乐部最终下决心与塞尔吉解约的一个原因。

其实,早在联赛第9轮绿城客场战平呼和浩特的比赛之后,就有传言称,根据绿城俱乐部与塞尔吉的合同规定,球队半程排名如不在联赛前五名之内的,可以选择解除合同(也有一种说法是半程排名联赛前三)。如今排名第六的成绩,也确实从侧面印证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毕竟对于一支希望冲超的球队来说,成绩是衡量主教练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

当然,在塞尔吉团队离开后,新教练班子的组成也将是俱乐部需要尽快落实的首要工作。目前,除了早年与郑雄有过多次合作的塞尔维亚教练可可托维奇确认将加入教练组外,其他教练组成员尚未最终确定。而外援方面,除了迪诺外,马丁斯和塔纳之中有一人将会被替换。而具体的人选,俱乐部已经有了目标,考虑到今年联赛没有间歇期,需要尽快融入球队和中国联赛的环境,基本上会选择目前效力于中国联赛的外援。

本周六,浙江绿城将北上青岛,客场挑战刚刚在今天官宣了亚亚图雷加盟的领头羊青岛黄海青港。两队首回合比赛,因为一张意外的VAR红牌,让绿城在联赛的揭幕战中遇上了“开门黑”。如今两队的境遇也是大不相同,一边是独占鳌头的领头羊,一边是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哀兵”。巧合的是,两队在联赛半程过后,都是输球场次最少的球队(输球3场)。这场比赛的结果,相信也将决定绿城下半程联赛的走势,以及是否还能重整旗鼓,冲击中超资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