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市民免费开“运动处方”
发布日期:2019-08-19  09:25访问次数:作者: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8月8日-9日,绍兴市上虞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庆祝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免费为市民进行国民体质测试服务(国标11项),开展国民体质健康咨询服务,做好科学健身指导工作,开出相应的运动健身处方,并设立国民体质达标奖,鼓励市民关注体质健康。
  “今天测试出来我的肺活量才1000多,前段时间查肺功能时,医生是说过我肺活量很能比较低,没想到真的这么低……”刚做完全部测试的陈阿姨满面潮红,一边手拿国民体质监测报告仔细查看,一边小声和结伴来的小姐妹一起讨论。58岁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去年同样时间她也来过检测中心参与测试,今年测试后出具的报告显示,身体部分机能有所下降,需要有针对性得加强锻炼。她表示,回去后将“乖乖听话”,加强锻炼。
  “我们现在提倡体育和医学进行深度结合,防病在前,治病在后,把关口前移。一年一次的体检和国民体质监测都很重要。”工作人员介绍,市民越来越重视体检,但体检仅能查病,政府免费提供的体质监测则更适合来检查身体健康状态,其出具的报告会让市民有针对性得加强锻炼,预防疾病和亚健康的发生和出现。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