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际大型赛事,铁人三项世界杯落户温州
发布日期:2019-08-06  15:55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7月24日公布赛事信息,2019ITU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正式落户温州,9月7日-9月8日该项赛事将在洞头上演。
  去年,温州首度试水长距离国际铁人三项世界杯测试赛,收获各方好评。“明年,我希望把国际铁联新开启的世界杯赛事引入到温州洞头。”这是赛事总监埃里克许下的承诺。
  今年,承诺得到兑现。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2019温州洞头铁人三项世界杯已经获得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授权,从去年的C类赛事一跃升级为A类赛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赛,也是今年温州承办规格最高的体育比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中国范围内由ITU授权的夏季铁人三项赛事一共只有三场,其中有山东威海的标准奥林匹克距离分别和成都金堂的短距离世界杯,长距离仅一场,即温州世界杯。
  赛事规格也在今年得到升级,将设世界杯赛和地方赛事两大类,其中世界杯赛设长距离铁三和铁人两项(骑跑两项),地方赛事设水陆两项和半程铁三。“重头戏”为长距离铁三世界杯,总距离102公里(游泳2公里,自行车80公里,跑步20公里),铁人两项(骑跑两项)世界杯总距离40公里(跑步5公里,自行车30公里,跑步5公里)。
  赛事升级也意味着将有更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届时,国内外铁三大神将齐聚洞头,预计总参赛人数为600-800人,总奖金近40万元。
  燃情铁三,逐梦洞头。作为赛事举办地洞头,拥有优美的海湾岸线、特色的海霞文化、淳朴的海岛民风,为此次赛事增添了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将运动与海岛风情相结合从而碰撞出火花。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性赛事落户温州洞头,是一次文化与体育的完美邂逅,温州也将借助本次赛事,扩大本土赛事知名度,提升温州体育影响力,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洞头区人民政府承办,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