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体质检测惠民服务 温州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12  09:31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分别来到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为他们的员工提供国民体质测试公益服务,并“一对一”提供运动指导,开具运动处方。
  检测主要包括身高、体重、握力、反应时、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纵跳、俯卧撑、仰卧起坐、肺活量、台阶测试等11个项目的测试。包含了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身体机能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测定。
  在完成所有项目的测试后,每人都拿到一份完整的体质评估报告,并由科学健身指导师现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运动指导,还根据薄弱环节赠送健身小器械,让其能随时随地的科学健身,拥有好的体质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检测报告为他们依次开具了各自的运动处方,并提醒他们要利用空闲时间或者专门安排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科学健身运动。现场还开展了健身知识宣传,为参加测试的员工们分发《科学健身100问》,积极推广科学健身。
  活动当天,前来参加体质测试的员工纷纷为中心的优质服务点赞:“把科学健身的运动处方送上门,非常感谢这样的送健康服务!”
  “送体质测试进企业”活动是今年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推出的新一项惠民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及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贯彻与实施,增强广大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期间,中心还联合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共同推出“职工公益体质测试走基层”活动,进一步推动职工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达到促进企业职工身心健康的目的。
  截至目前,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已上门服务8家企业,受到各企业员工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根据各职工需求,公益体质测试服务将继续走进企业、社区、学校,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提高大家科学健身的意识,并提供“一对一”运动指导,为其开具运动处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