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9-16  14:12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9月7日,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美丽的海岛洞头开幕。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娄绍光,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区长林霞,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亚洲区顾问埃里克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宣布开幕。
  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包括2公里游泳+80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参加本次长距离铁人三项的有114人,其中包括大部分欧美选手和国内知名运动员,还有7名来自中国国家队的队员。这是温州第一次举办国际铁联长距离世界杯赛,继去年温州成功举办了2018年国际铁人三项赛后,在国际铁联的支持与指导下,在赛事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已经成功升级为国际A级赛事。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温州作为沿海城市始终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秉承社会力量办赛的开放模式坚持动员社会各界资源,始终追求卓越。近年来,温州通过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积累,赛事规模持续扩大,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逐年增强,而温州也跃然跻身成为国内外新兴铁人三项的举办城市。本次赛事升级为A级赛事,不单单是等级的提升,同时升级的更是比赛的服务与体现,将为各国的参赛选手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同时也将为现场的观众提供更加精彩的赛事观摩与体验,为大家奉上一场令人难忘的中国印象。”
  比赛在上午10点30分准时开赛,长距离优秀组的选手们率先出发。历经四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来自斯洛文尼亚的Jaroslav Kovacic以3小时48分4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波兰选手Ewa Bugdol以4小时38分2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她的同胞Dominika Kozak紧随其后获得亚军。我国小将师克俊发挥出色,获得了男子优秀组第4名的好成绩,队友马博、仝雨佳分列第8名和第14名。
  分龄组方面,国内知名业余运动员方舟获得所在组别的第二名;麻朋坤、党琦获得所在组别的第二名、第三名。  
  同日举行的地方赛事”水陆两项“,邱启峰、王文君分别获得该项比赛男女组冠军。
  9月8日,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骑跑两项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汤智琳一路领先,最终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
  比赛于上午9时,伴随着裁判长的一声鸣笛,骑跑两项男女优秀组的选手们率先出发。中国国家铁人三项队派出了小将汤智琳前来参赛,在第一个跑步赛段汤智琳以领先第二名将近4分钟时间率先归来,在自行车赛段她依然保持着领先,在最后一个跑步赛段,汤智琳继续扩大优势,最终以1小时47分1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让五星红旗在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场的天空中飘扬。
  男子优秀组方面,冠军和季军分别由新西兰选手TrentDodds与BradleyCuiien获得,美国选手TimothyWinslow夺得亚军。  
  下午进行了2019年温州国际铁人三项公开赛的半程铁人三项的比赛,共计298名选手报名参赛,据悉,有不少温州本地的铁人三项爱好者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可以看出,能够在家门口参加铁人三项赛事对于本地爱好者来讲是一件幸事,希望参赛选手们享受铁人三项带来的激情与挑战,拥抱自然,释放自我!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洞头区人民政府承办,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