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9月12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民主生活会及整改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总结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党组始终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

    学习期间,抓紧抓实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基层调研服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检视问题紧扣主题,进一步聚焦热点难点重点;务求实效整治问题,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进一步增强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主题教育,全局上下政治建设得到全面增强,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培训学、交流学、考核学等多个层面的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执行力,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确保中央、省委政令畅通;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提升,扎实推进四个“群众身边体育工程”建设,着力提高公共体育服务供给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竞技体育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责任,特别是在构建“六大保障”体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提升了训练备战的质量和效益;体育改革成效进一步巩固,全面梳理检视制约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从深化体育改革的层面努力加以破解。

    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彰显了“红船味”、“浙江味”和“体育味”。

    郑瑶指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是明显的,必须乘势而上、久久为功,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崭新的工作作风提升效能;要强化宗旨意识,用革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要强化前列意识,用创新的方法举措推动实践;要强化内部管理,按不忘初心的总要求推进“清廉体育”建设。

    郑瑶要求,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对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干担当、克难攻坚,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深化体育各项改革,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