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小协会积聚大温暖
发布日期:2020-01-17  09:14访问次数:作者: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龙泉市户外登山协会是由龙泉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成立的社会体育团体,于2018年2月正式注册成立,协会发展至今已有注册会员近300人,外围爱好者600余人。在龙泉,最广为人知的不仅仅是登山协会一则则英勇救援故事,更是协会成员在党建引领下开展的一件件暖心举措,用行动引导人们健康生活,用言语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党建引领,小公益带动大温暖。户外登山协会党支部成立以来,协会党员积极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山林环保公益行动,相继为环卫工人送上580多桶生活用油作为节日问候,通过会员自捐的形式两年来共帮扶龙南乡、道太乡等地特困家庭学生7名,还自发给横溪村火灾受灾户捐款14848元,以公益行动有力提升党员凝聚力,以党建有力促进登协队伍建设,让党支部真正成为协会会员信赖的“娘家人”。协会负责人侯林峰认为:只有凝聚有力,才能担当有为。协会工作,千头万绪集一身,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协会工作才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以山水会友,运动助推产业振兴。一直以来,户外登山协会始终坚持用脚步丈量大地山川,用眼睛瞻仰秀丽风光,用心感受龙泉的绿水青山,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充分利用龙泉市丰富的山水资源和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策划举办奔跑绿谷﹒披云山负重越野赛、江南之巅﹒奔跑绿谷“宋城—龙泉山杯”登山活动、瓯江绿道健步行活动、奔跑绿谷﹒2019金秋驿道健步行等活动,并结合登山活动组织人员到住龙镇、宝溪乡等地重走红军路,将龙泉的优质山水文化推介给公众,有力带动沿线乡村经济发展,自主打造的赛事品牌“奔跑绿谷”也日渐成型。两年来协会共开展各项赛事活动100多场次,带动2万多人次参与体育健身,吸引外地运动爱好者近万人到龙泉旅游活动,为促进龙泉的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以专业支撑,扛起健康发展重任。立足自身优势,协会对原先的登山救援队进行整合重组,进一步扩编提质,新组建成立了应急救援队,在龙泉境内各乡镇(街道)、景区(景点)积极布点建设救援联络处,并串点成面,在全市境域内建成了一个完善的应急救援网络,通过两年来无数次的常规以及集训考核,目前已发展成一支龙泉救援队伍中实力最雄厚,装备最精良的社会公益救援中坚力量,并圆满完成了龙泉青瓷归源展、端午龙舟文化旅游活动、岩樟桃花节、竹垟泼水节等全市大型活动的保驾护航任务。会员何炳明表示:“自从加入户外登山协会,找到了退休生活的新方向,感觉比以前工作更有干劲,整个人都年轻了!”通过协会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户外运动与志愿者的行列,“体育+公益”成为了龙泉健康新风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